基金会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引 信息披露 最新捐赠
弘扬塞罕坝精神 迎中秋庆国庆丨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校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0 11:22:21 点击率:

2023年9月23日下午,“弘扬塞罕坝精神 迎中秋庆国庆”——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校友联谊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在京各界校友与东林各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在京黑龙江省各高校校友会代表欢聚一堂,回忆老校友们当年建设塞罕坝的艰苦历程,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

校友管长岭致辞

77级林学校友管长岭代表东林北京校友会致辞,在致辞中他与校友一起回顾了东林精神,呼吁大家为实施降碳、扩绿、减污的绿色北京战略作出东林学子的贡献。94级机电学院吴庆龙作为校友会的青年代表,对2020年以来北京校友会在疫情防控、母校70周年校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02级经济管理学院刘慧霞作了2023年工作汇报和展望。

吴庆龙作了工作汇报

为了弘扬塞罕坝精神,非遗皮影产业园创始人文法学院93级校友林向国策划了多媒体儿童皮影戏《望海楼下》,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作品,展现了新时期东林人后代,找到老一辈改造自然、绿化河山的豪情和信念,在社会实践中反思成长的故事。

观看皮影戏《望海楼下》

表演过后,73级校友安丰杰作了“弘扬塞罕坝精神,为新时代塞罕坝建设再立新功”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重返塞罕坝、参观塞罕坝纪念馆、共建西伯利亚红松实验基地等过程,回顾了前辈们披风沥雪、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东林学子会传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校友安丰杰主题演讲

联谊会上,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办主任姚远代表学校向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向校庆期间捐款捐物、向一直资助东林学子的校友表示感谢,并表示校友办会积极为各地校友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新篇。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朱彤、东林深圳校友会会长仇笑分表代表兄弟高校和兄弟校友会作了发言。北京校友代表李易城、于婷婷分表代表新老校友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校友办主任姚远发言

东林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赵政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北京校友会的前辈们的努力,通过搭建的线上平台让校友们增进了解和沟通,实现兴趣匹配、资源交流等,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协作。疫情期间校友与母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三年后大家一起重温塞罕坝精神,今后将用这种勤奋踏实、开拓创新精神去创造东林人的新生活。

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赵政文总结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宋文龙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到场,宋校长通过视频代表母校送上祝福: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助力母校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宋校长从建校历程、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东林发展现状,充分肯定北京校友取得的骄人业绩,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凝聚和带动,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更加紧密,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现场播放校长宋文龙祝福视频

联谊会上,还表彰了在疫情捐赠防疫物资、校庆向母校捐赠、为东林校友无私提供帮助和服务等方面的北京优秀校友。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联谊会是继2020年以来北京校友的首次聚会,以促进校友之间紧密联系,互相沟通交流合作为宗旨,东林北京校友一起重温塞罕坝精神,让塞罕坝精神薪火相传,希望母校和校友在新的平台上,演绎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ortheast Forestry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