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引 信息披露 最新捐赠
教育部对我校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发布时间:2016/05/27 00:00:00 点击率:

5月26日,学校在动资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刘大为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了对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张志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教育部关于李斌等职务任免的通知》,任命张志坤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李斌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东北林业大学校长,蔺海波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周宏力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常委、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免去吴国春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杨传平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常委、东北林业大学校长,陈文慧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晓明,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梅,东北林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在校老同志,中层干部,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主持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刘大为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东北林业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的调整,根据我校实际和推进干部交流的精神,着眼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通盘考虑直属高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在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并与黑龙江省委商得一致,作出上述决定。

刘大为谈到,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广泛行业影响的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学校。建校65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精神,培养了大批高级专门人才,为我国林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大为代表教育部党组高度评价了吴国春、杨传平同志为东北林业大学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张志坤、李斌同志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主要党政负责人和班子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希望新的学校领导班子能够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大为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做出了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符合教育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希望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增强阵地意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徐梅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人事安排决定,对于张志坤、李斌同志表示祝贺,对吴国春、杨传平同志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徐梅指出,当前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黑龙江省高教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为高等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优良办学传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水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就。

离任党委书记吴国春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命表示完全拥护,并感谢组织上对东林成绩的肯定,相信东林的教育事业在新任领导的带领下必将取得更长足的进步。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东林工作的31年岁月,表达了对东林和东林师生们深沉的爱。他感谢在担任党委书记7年时光里,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使他能够为东林的发展鞠躬尽瘁,尽其所能。他表示,虽然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他的心将始终在东林,他将继续关注东林,相信经过一代代东林人的不懈努力,东林一定会在创建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道路上走得更为通畅、伟健。

离任校长杨传平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命表示完全拥护,并感谢组织对东林的重视,派来和选任了张志坤书记和李斌校长。提到来校学习工作的40年以及担任校长的10年,他感慨万千。他与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砥砺前行,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方方方面面,共度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他表示,有幸作为东林的组织者和事业发展的参与者,他深深地热爱和感恩东林,并为东林的发展倾尽了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即使离任,但他永远是东林人,仍会全力以赴做一名好教师,投身东林的教育发展和祖国的林业事业,坚信东林定会乘风破浪、再攀高峰。

党委书记张志坤感谢教育部党组的信任与鼓励。他表示,作为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在过去学校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使东北林业大学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认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科研水平;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各类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他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虚心学习、扎根东林,正人正己、廉洁从政,为将东北林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李斌感谢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的信任,感谢全校师生和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全力支持。他回顾了65年来,一代代东林人乐苦敬业、克己奉公的精神,表示将以此为激励,全心付出、不负重托,努力工作。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在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全体东林人的聪明才智,进一步凝聚建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路径共识和方案共识,进一步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地方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综合改革,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实现大学使命的核心战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确保东林快速发展的事业不断续写新的篇章。

吕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是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续写辉煌的壮志豪情,忠诚事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启建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新篇章。(文:林宣/图:王乙)

党委书记张志坤简介:

张志坤,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2月生,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毕业。曾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监察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工作。2011年9月任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5年5月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校长李斌简介:

李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10月生,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林业化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历任我校师范学院教师、副院长、理学院院长。2011年10月任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会议现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刘大为讲话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梅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主持会议

离任党委书记吴国春讲话

离任校长杨传平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张志坤讲话

新任校长李斌讲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ortheast Forestry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