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引 信息披露 最新捐赠
学校召开校友捐赠“牵手”奖学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00:00:00 点击率:

        学校召开校友捐赠“牵手”奖学金座谈会

        9月26日,我校汽运84级校友、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回到母校洽谈增设“牵手奖学金”事宜。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在综合办公楼第七会议室会见校友并座谈。党委副书记陈文慧、总会计师伍海泉以及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二十余年来,不忘母校情谊,从创业初期就开始捐款回报母校,一直持续多年。2008年,他与几位校友共同捐资成立“牵手”励学金基金项目,每年注资100万元,专门用来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2015年捐赠额度增加至每年200万元,10年来累计捐赠总额已达到1150万余元,项目设立以来资助学生达7200余人,帮助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牵手”励学金作为校友捐资助学中额度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项目,已成为我校的品牌项目。

    此次回到母校,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表达了继续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愿望,意愿再次捐赠50万,增设“牵手”奖学金项目,以此激励林大学子积极进取、刻苦专研,成为专业知识全面,综合素质过硬的有用人才。

    李斌校长代表学校对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组织机构、校园基本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本科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是高校宝贵的办学资源,来自校友的捐赠,将为学生尽快成长成才创造有利的条件。他表示,学校将科学利用捐赠款,让这份爱心创造更大价值。

    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捐赠母校,是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也是为求学生涯陷入困境的学弟学妹尽一份心。他对“牵手”奖学金的良性循环提出了建议,他希望要增强毕业生的跟踪力度,让曾获得“牵手”励学金和奖学金的校友更主动地回馈母校,实现“牵手”的基金创立初衷,从根本上让经济困难学生摆脱困境。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友工作中的跟踪机制、校友捐赠基金的利用和滚动、吸纳更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709261514589816.jpg

校友捐赠“牵手”奖学金座谈会现场

201709261514587613.jpg


北京安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与学校领导合影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ortheast Forestry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