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引 信息披露 最新捐赠
昔日获助学子 今朝接棒献爱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00 点击率:

日前,曾经获得我校“牵手励学金”项目资助的学生童学芬向学校基金会捐赠5000元。从受资助者到资助者,童学芬表示,正是母校、校友在他读书时给予资助,他才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当自己稍有能力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接力奉献爱心,把爱心传递下去。

童学芬是野生动物资源学院2010届动物科学专业毕业生。他出生在江西一个农村家庭,家庭比较贫困。进入大学后,他获得了包括“牵手励学金”等多项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如今,他在深圳从事IT行业,工作稳定。他表示,毕业后的这几年,在工作和生活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母校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前行,不管毕业多少年,他都不曾忘记母校及老师的培养和关照。所以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回报母校,因为他深知寒门学子求学不易,他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学弟学妹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牵手励学金”是由我校校友2008年出资设立,以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资助对象,激励他们成长成才,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助学项目。获得“牵手励学金”的学生自愿承诺在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工作后,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回馈牵手励学金,推动牵手励学金循环滚动式发展,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项目设立十年来,累计获得校友捐款1300多万元,资助学生达1万余人。

善举珍贵,学缘情浓。童学芬等校友们的行动不仅履行了当年的承诺,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东林的一份真挚情感,是一份感谢,也是一份爱心传承。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ortheast Forestry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